刚拿驾照,不敢上路:病根主要就这2点!

点击展示全部

经过长期观察分析,我认为新手害怕上路主要的病根主要就这两点:过分紧张导致顾虑太多、过分软弱。下面咱就一条条剖析,看看我说的有没有道理。

1、过分紧张导致顾虑太多

你不敢开车上路,那好,现在咱不开车了,换成电动自行车。你骑着它还是走同样的路线,这次你不会害怕了吧?为啥骑电动车能走,换成汽车就不行了呢?从表面来看是因为汽车太大,但本质上是因为汽车大导致你害怕了,产生了太多顾虑,而你一直被这些顾虑左右着。

所以说开车其实和你骑电动车一样,该怎么走就怎么走。无非是车更宽更长,你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就行了。走不动的时候该等了等一下,不着急,一步步来,开几次你就克服恐惧心理了。因为理论上来说,你只要能拿到驾照,就具备在路上开车的能力了,心态越稳,你车开得就越稳。

这里特别要提醒那些坐在副驾驶的所谓老司机们,千万别催促新手,你的催促只会让他们越来越紧张。

2、过分软弱

这是很多人都没意识到的一点,这里的软弱并不是说性格软弱,而是作为一名司机,你开着车走在路上根本没有维护自己路权的意识。要知道在别人眼里你开着车在路上那可是相当大的一个目标,是很有存在感的。你开车走在马路上,其他车辆做任何动作都得考虑你的存在。

但是很多新手开车上路非常胆小,畏畏缩缩,见到有车有人就害怕,就减速,就想躲,完全无视自己的路权,这样就会非常被动。因为老司机都知道,路上的车流、人流永远都处于一个动态平衡的状态,总有人要加减速、变道,不可能一辆辆车排得笔直跟婚车队伍一样去开。而你看到有车就想着躲,想着远离,总想等一个理想的路况,无形间就给你增加了巨大的操作压力和精神压力。

所以说开车的时候你要知道你走在路上是很有存在感的,而且你的车各种税费都交了,可以光明正大地开上路,只要不违章,你完全可以按照你的思路慢慢开、慢慢体会。有人嫌你慢就让他超过去,咱该怎么走就怎么走,稳住心态,一步步细致操作,。谁还没个新手期了,对吧。

声明:本文由太平洋号作者撰写,观点仅代表个人,不代表太平洋汽车。文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,感谢原作者。
25
06-27
分享
发表您的看法…
半价购
分享